丙泊酚 20ml:200mg

【适应症】适用于诱导和维持全身麻醉的短效静脉麻醉药,也用于加强监护病人接受器械通气时的镇静,也可用于麻醉下实行无痛人工流产手术。

【不良反应】可能会有低血压和短暂性呼吸暂停,少数有恶心、呕吐和头痛,偶有惊厥、角弓反张、癫痫样运动、肺水肿和手术后发热。


咪达唑仑 2ml:10mg

【适应症】强镇静药,适用于麻醉前给药,诊断或治疗性操作、ICU病人镇静

【不良反应】嗜睡、镇静过头、头痛、幻觉、共济失调、呃逆、和喉痉挛、呼吸抑制、血压下降,极少数可发生呼吸暂停、停止或心跳骤停。


奥美拉唑 40mg

【适应症】适用于消化性溃疡出血,预防重疾病应激状态及胃手术后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全身麻醉或大手术后以及极度衰弱昏迷患者预防胃酸反流致的吸入性肺炎。

【不良反应】头痛、头晕、嗜睡、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皮疹、皮炎、血细胞减少、关节痛、过敏反应、肝炎等。


盐酸氨溴索2ml: 15mg

【适应症】是用于痰液分泌不止常及排痰功能不良的急慢性呼吸道疾病,术后并发症的预防性治疗早产儿及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治疗。

【不良反应】偶有消化道不良反应,主要为胃部灼热、消化不良,过敏反应极少出现,主要为皮疹。


依达拉奉20ml: 30mg

【适应症】脑保护药,用于改善急性脑梗死所致的神经症状、日常生活活动力障碍及功能障碍。

【不良反应】血压升高、代谢异常、血细胞减少、暖气、皮疹、皮肤潮红。


艾司洛尔O.1g

【适应症】用于心房颤动、心房扑动时控制心室率、实性心动过速。

【不良反应】低血压。


硝普钠:50mg

【适应症】速效、短时的血管扩张约,还能降低心脏前、后负荷用于高血压急症、麻醉期间控制血压,还可用于急性心力衰竭。

【不良反应】短期适量应用本药不易发生不良反应。中毒时山现视物模糊、头痛、意识丧失、恶心、呕吐:皮肤粉红、呼吸浅快、反射消火、瞳孔散大;突然停约可能发生体位性低血压。


硝酸甘油  1ml:5mg

【适应症】主要扩张周围静脉,减少回心血量;扩张周围小动脉,缓解心绞痛;减轻心脏负荷。用于心绞痛、心肌梗死、充血性心力衰竭、高血压。

【不良反应】在用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头痛和恶心,其他可能出现的副作用有低血压、心动过速、干呕、出汗、忧虑、坐立不安、肌肉震颤、胸后骨不适、心悸、眩晕和腹痛,也可出现异常的心动过速。


甲泼尼龙  40mg

【适应症】为人工合成的中效糖皮质激素,具有抗炎、水盐代谢,是治疗炎症和变态反应的优选药。使用于危重疾病急救、过敏反应、白血病、休克、脑水肿、器官移植等。

【不良反应】钠水潴留,大剂量时可导致心律失常。


去乙酰毛花苷 2ml:0.4mg

【适应症】主要用于心力衰竭,适用于急性心功能不全或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加重的患者;亦可用于控制伴快速心室率的心房颤动、心房扑动患者的心室率。

副作用:常见不良反应包括——新出现的心律失常、胃纳不佳或恶心、呕吐、下腹痛、异常无力、软弱。


肾上腺素1ml:1mg

【适应症】因支气管痉挛所致严重呼吸困难,可迅速缓解药物等引起的过敏性休克,亦可用于延长浸润麻醉用药的作用时间。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脏骤停进行心肺复苏的主要抢救用药。

【不良反应】心悸、头痛、血压升高、震颤、无力、眩晕、呕吐、四肢发凉;可有心律失常,严重者可由于心室颤动而死亡;用药局部可有水肿、充血、炎症。


维库溴铵4mg

【适应症】全麻辅助用药,用于全麻时的气管插管及手术中的肌肉松弛。

【不良反应】过敏反应、临床可偶发局部或全身的类组胺反应。


甲磺酸酚妥拉明1ml:10mg

【适应症】用于诊断嗜络细胞瘤及治疗其所致的高血压发作,包括手术切除时出现的高血压,也可根据血压对本药品的反应用于协助诊断嗜络细胞瘤;治疗左心室衰竭;治疗去甲肾上腺素静脉给药外溢,用于防止皮肤坏死。

【不良反应】较常见的有直立性低血压,心动过速或心律失常,鼻塞、恶心、呕吐等。


多巴胺2ml:20mg

【适应症】适用于心肌梗死、创伤、内毒素败血症、心脏手术、肾功能衰竭,充血性心力衰竭等引起的休克综合症;补充血容量后休克仍不能纠正者,尤其有少尿及周围血管阻力正常或较低的休克。由于本品可增加心排血量,也用于洋地黄和利尿剂无效的心功能不全。

【不良反应】常见的有胸痛、呼吸困难、心悸、心律失常(尤其用大剂量)、全身软弱无力感;心跳缓慢、头痛、恶心呕吐者少见。长期应用大剂量或小剂量用于外周血管病患者,出现的反应有手足疼痛或手足发凉;外周血管长时期收缩,可能导致局部坏死或坏疽;过量时可出现血压升高,此时应停药,必要时给予a受体阻滞剂。


多巴酚丁胺2ml:20mg
【适应症】用于器质性心脏病时心肌收缩力下降引起的心力衰竭,包括心直视手术后所致的低排血综合征,作为短期支持治疗。

【不良反应】可有心悸、恶心、头痛、胸痛、气短等。


血必净10ml/支

【功能主治】化瘀解毒。用于温热类疾病,症见发热、喘促、心悸、烦躁等瘀毒互结证;适用于因 感染诱发的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也可配合治疗多器官功能失常综合征的脏器功能受损期。

    【不良反应】
1.过敏反应皮肤潮红、皮疹、瘙痒、呼吸困难、心悸、紫绀、血压升高或下降、
喉头水肿、过敏性休克等。
2.全身性损害过敏性休克、寒战、发热、面色苍白、乏力、大汗、抽搐。
3.皮肤损害皮肤变态反应、皮疹、瘙痒,皮肤潮红。
4.心血管系统心悸、紫绀、血压升高或下降、心律失常。
5.神经系统头晕、头痛。
6.呼吸系统呼吸困难、胸闷、憋气、气促、咳嗽、喉头水肿。
7.消化系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肝功能异常。
8.泌尿系统尿频、尿急、尿痛、血尿。
9.其他面部水肿、结膜充血、流泪异常、静脉炎、腰痛、背痛、局部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