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战疫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决心。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全科医学院)拟在全校招募科普志愿工作者,征集有关新冠肺炎的科普微视频,具体通知如下:

一、作品类型

本次作品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主题,作品可围绕新冠肺炎相关的科普知识,疫情防控相关的科普知识,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等内容创作微视频。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普及新冠肺炎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引导公众不传谣、不信谣等内容。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

2.与主题相关的记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及趣味性。

(二)格式要求

1.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必须为原创作品,自演、自拍、自己制作。语言应以普通话为主,如为方言需配中文字幕。

2. 作品格式可为MP4MOVAPGWMVAVID等,分辨率达720P以上。

三、创作者须知

1.作品个人、团队及选送单位须确保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由作品本人及团队承担。

2.自作品提交之日起,主办单位即拥有科普作品及报名资料(故事梗概、剧照等)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官网及医院合作媒体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内容的二次改编等,作品采用后主办单位具有对作品的修改和建议权,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3.凡提交作品参与科普微视频征集活动,即视为承认并接受以上条款。

四、奖项设置

1. 凡报名的科普微视频作品,属原创并经校团委和医院共同审核通过的,作者即可作为二附院科普志愿者获得证书,享受二附院志愿者相关激励政策,同时获得每部50元的创作经费支持。

2. 本次参与作品经审核后若获得医院平台或自媒体除外的相关合法媒体平台发布,播放量达4000以上的,将获得200/部创作经费支持,播放量达5万以上的,将获得500/部创作经费支持,播放量达10万以上的,将获得1000/部创作经费支持。

五、报名方式

微视频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邮箱:gyefytw@163.com或直接U盘拷贝到二附院团委办公室(二附院8号楼404)。请注明:视频主题+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指导老师(如有)。截止日期2020年3月10日。

主办单位联系方式:

唐老师 0773-5590332 gyefytw@163.com

陈老师 0773-5582269 glyxydefsyy@163.com

六、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桂林医学院团委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20202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