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团委社工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院校合作,共护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桂林市临桂区麓湖小学举行共建合单位揭牌仪式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团委 点击: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增强新形势下健康科普工作能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20233141600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桂林市临桂区麓湖小学举办共建合作单位揭牌仪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桂林市临桂区麓湖小学校长王立国出席此次活动。

少先队员们为与会嘉宾佩戴红领巾,欢迎他们的到来。黄宇平致开幕辞。他提出,与麓湖小学共建合作,不仅可以融合多种表现形式、传播手段,促进健康知识科普工作多层次发展,提升健康科普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有效性,更重要的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日常服务工作中,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随后,王立国发言。他表示希望通过院校之间的合作,充分利用现有的医疗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医学科普活动、健康知识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们主动去学习、探索知识,大胆实践,感受医学的奥妙。接下来,两所院校举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三全育人”技能培训基地,以及临桂临床医学院菁华志愿服务团、菁华急救宣讲团医学知识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口腔科医师汤罗艳和医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小学阶梯教室、班级教室给同学们授课。首先,师生志愿者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说”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领读活动,引导小学生学习党史知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师生志愿者借助生动有趣的口腔健康教学课件和视频,从认识牙齿的结构开始,逐步教授同学们如何正确刷牙、使用牙线等爱护牙齿、预防龋齿的生活知识。在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在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环节中积极举手、踊跃回答问题,这不仅使现场的气氛融洽热烈,还增加了小学生对于口腔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小学生对口腔的保护意识。

据悉,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是广西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此次举行共建合作单位揭牌仪式,充分发挥双方院校科普教育和服务地方的功能,形成科教研共进、院校互利共赢的局面,为有效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守护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黄宇平致辞

王立国发言

揭牌仪式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领读活动现场

口腔健康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赠送活动纪念品


合影留念



上一条:医社暖童心 爱在“益”同行|桂医二附院举办医患共融活动

下一条:迎“篮”而上,青春飞扬——临桂临床医学院举行第二届“菁华杯”篮球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