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团委社工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医社暖童心 爱在“益”同行|桂医二附院举办医患共融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团委 点击:

为关心关爱儿童住院患者,促进医-护-患互动与交流,同时在学雷锋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团委、社工部医路有你项目组、儿科联合于3月22日上午在儿科示教室举行了一场以“医社暖童心 爱在益同行”为主题的医患共融活动,通过活动促进医务人员、医务社工与患者的沟通交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3月22日上午,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和医务社工早早来到儿科示教室,为小朋友们精心布置活动场地,放置好小朋友们喜爱的玩具和手工用品。

上午10点,活动正式开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小朋友们都带着好奇的心情走进活动场地,有些小朋友还在输液,但是当他们来到活动室看到了很多玩具和手工游戏后马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医务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花式打招呼”、“桃花朵朵开”等破冰游戏,在欢乐的气氛下,小朋友们也更加放松和投入了。

随后,根据年龄段对小朋友进行分组活动,医务人员和医务社工志愿者陪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儿童绘画、石膏娃娃涂色、手工轻黏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每个小朋友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项目聚精会神地沉浸在活动当中。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医护患沟通,也提供了良好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在医务人员的关爱中摆脱疾病困扰,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暨民族团结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院校合作,共护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桂林市临桂区麓湖小学举行共建合单位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