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科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俞艳红 点击:

5月20日,我院外科第八党支部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系列活动之“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制作分享党史故事漂流书,支部党员分享红色经典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支部党员和医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七指导小组组长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支部三位党员代表分享作了以下故事分享:

周军同志分享英雄何信的故事,何信是广西桂林人,在其20岁报考柳州航校时曾说过这样话:“男儿大丈夫,当以身许国。人生谁无死?为国为民而死,乃得其所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何况我辈热血青年,难道还不如当年岳飞、文天祥?” 1938年参加台儿庄空战时,驾机与敌人同归于尽,对于何信而言只有那颗炙热的爱国之心才会使他毅然选择这样的方式慷慨赴死。

温家乐同志分享烈士陈树湘的故事,在湘江之战中,陈树湘率领的红五军团34师是全军后卫部队中的后卫,他们是在全军大部队过江之后,被国民党军拦截在湘江以东,突围时陈树湘腹部中弹,身负重伤,不幸被俘,押送途中,陈树湘趁敌不备,从伤口处掏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年仅29岁,用生命践行了他“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豪迈誓言。烈士何信、陈树湘让我们懂得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使得每一位党员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感不断生根发芽。新冠疫情期间,身为医务人员,我们冲锋在第一线,尽全力守护人民的健康,为国家抗击新冠疫情展现自己的担当与责任。

王琦同志分享其在担任第一书记,带领全村实现了脱贫,王琦同志说做好驻村工作一定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必须从小事做起,静下心,俯下身,勤动腿。在驻村的三年期间用所学的医学知识服务群众,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带领村民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夜以继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悉,外科第八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开展了党史故事大家享活动。通过在支部内分享党史故事漂流书,党员同志中相互传阅学习,传承红色经典英雄故事,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氛围,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党史学习与临床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把从党史故事中汲取的精神养分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中,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为社会服务。

(文/俞艳红 图/梁利琼 审核/卢桂梅)


党史故事大家讲


分享党史故事漂流书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桂林医学院副院长李清华到我院上党课及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