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桂林医学院副院长李清华到我院上党课及调研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秦紫霞 点击:

5月20日,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一行赴我院进行党建调研,并为医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重温中共一大——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的党课。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医院9号楼三楼会议室,李清华将中共一大的红色故事,娓娓道来,大量图片和史料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生动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向大家展示了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秉持初心,将初心使命化为奋斗的强大力量,最终取得伟大成就。李清华表示,“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忆光辉党史,谋崭新征程。他激励医院全体职工,在党史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在新的发展历程中,不忘初心,积极奋斗。

此次党课由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主持。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专职组织员、党员代表参加。与会人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做贡献,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之后的班子调研座谈会上,文琼仙代表医院党委就今年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她表示,今年以来,医院党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医院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顺利通过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考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党的建设与医院联动发展。

李清华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并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医院党建及其他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充分肯定。李清华表示,今年,第二附属医院顺利获批“三甲”医院,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希望医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抢占先机。要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强化人才储备,打造医疗品牌特色;要周密部署、科学防控,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医院建设;要厚植医院文化内涵,强化党建特色品牌,以党的建设推动医院事业全面提质增效。

桂林医学院组织部副部长刘健翔,桂林医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顾颖萍,桂林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于鸿浩陪同调研。

(文/秦紫霞 图/欧科彤 审核/谢璇 周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科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第3次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