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药学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岳家奎 点击:

2021年5月21日至22日,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党支部赴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开展“重走红色路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5月21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桂红带领下,首先来到了全州县中医医院,开展由广西医学会主办的“党旗领航——千名学会专家走基层”临床药学服务培训班(全州站)活动。培训班由全州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唐基楠主持,全州县中医医院院长唐专红、副院长董建国等院领导及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班。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书记黄桂红教授及党员蒋微主管药师分别就《抗微生物药物临床合理使用》及《处方审核及用药交代》进行授课,得到与会成员的高度好评。授课结束后,药学部党支部党员们实地参观了全州县中医医院新建院区,并与该院药剂科就药学学科发展、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5月22日上午,医院药学部党支部一行16人来到全州县才湾镇,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走进纪念馆内,大堂里的抢渡雕塑首先映入眼帘,人物、环境形象鲜明,雕塑栩栩如生,“英雄史诗,不朽丰碑”八个红色的大字表达了人们对红军英烈的永久纪念。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追寻历史痕迹,共同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回顾当年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壮烈情景。湘江战役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最悲壮的一战,全州的脚山铺作为湘江战役三个主要阻击战的一个,战场的惨烈无法想象,战后桂北流传的俗语:“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莫吃湘江鱼。”道出了当年红军抢渡湘江,血染古渡的悲壮画面。

参观完湘江战役纪念馆后,支部党员们迈步走向安放有红军烈士遗骸的凭吊广场,深切缅怀悼念革命先烈,并向先烈们敬献花篮,集体深深鞠躬,默哀一分钟表达敬意,感谢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开创美好生活。

悼念仪式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黄桂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脉,感受涌动的初心,经过参观学习后的党员们,入党誓词更加铿锵有力,更加嘹亮振奋,一字一句,久久回荡。

“一山一石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青山巍巍、湘水潇潇,桂北大地传颂着慷慨激昂的长征壮歌。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勇于突破、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长征精神,更加坚定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战争精神,不忘初心,践行初心,扎根本职工作岗位,努力拼搏,不断创新,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自己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邹勇 图/药学部 审核/谢璇 周愉)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科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