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临床教学 >> 正文

尚理精术,履践致远—— 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七届诊断技能 操作大赛(研究生组)决赛圆满完成

来源:教学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4-13 作者:杨思敏 点击:

强化临床思维,提高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临桂临床医学院于2023年4月9日上午在临桂校区临床教学中心举办第七届诊断技能操作大赛决赛,共有4个研究生队伍,共计16人参加本次比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床医生12人担任本次大赛裁判。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近观摩了本次比赛。

在开幕式上,黄宇平书记指出,临床诊断技能的操作是医学生必须要掌握的一项重要技能,他希望能掀起一股全员参与、全员训练、全员提高医学基础技能和操作水平的热潮,从而让临床学员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从而培养出一批高技能、高素质的临床学员。并衷心祝愿各位运动员能够全力以赴,取得理想的成绩。


总决赛共有5个站场,采用站场轮转的方式进行。在每一个站点中,都会有四个项目,分别包含了心电图、病史采集、腹部视诊、心肺复苏等核心内容。这四个项目不仅会对参赛选手对医学知识和临床操作的掌握程度进行测试,还会对他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人文关怀意识进行测试。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研究生组由“突击队”获得一等奖,“桂医是我家队”获得二等奖,“医心医毅”和“医路向前队”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总裁判长梁小珍总结了比赛,在肯定了参赛者优秀的地方的同时,她也针对参赛者的不足之处,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参赛者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不断提高自己的临床技能,提高自己的人文关怀,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诊断技能操作大赛,不仅对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与临床操作应用能力进行了测试,还对他们的临床思维、诊断技巧、人文关怀等方面展开了综合考试,还激发了学生们对医学技能学习的热情和兴趣,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临桂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课堂互动策略与实施》工作坊

下一条:关于开展《课堂教学互动策略与实施》工作坊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