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医疗环境下的真实世界研究”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5-26 作者:宣传科 点击:

为加强对我院教职工临床研究的指导,提升教职工临床研究能力,我院于5月25日邀请广西医科大学蒋俊俊教授开展《真实世界研究的认识与临床应用》专题讲座。副院长刘洪波、科研科负责人、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各类项目组成员以及拟开展临床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蒋俊俊教授以传染病真实世界研究为例,从研究的概况、设计、优劣、统计分析及应用实例五个方面对真实世界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表示,对于临床医生来说,真实世界研究更易于实施,对于实际遇到的临床问题是一种非常好的研究方法;真实世界研究对医疗及个人的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讲座结束后,蒋俊俊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

刘洪波在总结时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十分切合大家的实际需求,希望参会者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以期促进自身的科研能力提升,使医院科研工作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文/科研科 图/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自治区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评估检查组到我院开展现场检查

下一条:副市长龙杏华检查桂医二附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