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张洁:白衣执甲逆风行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护理部 点击:


       

             

图片


             

个人简介:张洁

骨科护师,从事护理工作近4年,荣获2021年医院“服务之星” ,“优秀护士 ”荣誉称号, 2022年支援防城港东兴市隔离酒店工作。              


人生格言

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在工作中默默无闻地奉献,无怨无悔。工作中,我会用我的一个微笑,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恰当的问候,一次倾心的交谈,使患者深切感受到被关注、被关怀、被理解的幸福。

2021年我们科室入住了一位小腿皮肤溃疡并感染的患者,保守治疗一月后,未见明显效果,医生为患者制订了详细手术计划,家属同意手术,但患者忧心忡忡,担心取皮区会不会少一块肉,植皮区会不会不存活甚至化脓腐烂,听到家属的诉说后,我给患者做了心理疏导,把以往的手术成功案例讲解了一番,但患者听后还是比较担心,连续两天我对他进行了“话疗”,最终患者同意手术并康复出院。正是因为我们一次倾心的谈话,会使患者增加对我们的信心,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undefined

2月24日接到上级支援隔离酒店通知后,我主动请缨。时间很紧,只能简单收拾行李,和家人匆匆告别,下午就踏上了战“疫”一线的征程。在这之前,我和男友正筹备婚礼。但是,在接到支援通知后,我和男友商议推迟结婚计划后,毫不犹豫的选择投入战“疫”一线。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也要像优秀的党员同志一样,在最紧要关头站出来,尽到一名医护人员应尽的责任。婚期可以延迟,但是疫情不等人,这个时候,我应该到更需要我的地方。

白衣执甲,在隔离酒店的工作其实很简单,也很平凡,但十分琐碎和艰辛。酒店实施闭环式管理,每名隔离人员都要做好入住登记。作为隔离酒店工作的医护人员,我和同事们要做好这些人员的生活管理、健康监测,每天为他们测量体温、采集核酸,对于一些特殊人员,还需要为还要他们测血压和更换尿管。每天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时,穿在里面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脸上满是勒痕。但当听到隔离人员说“谢谢”“辛苦了”的时候,就觉得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这也给了我们继续坚持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将抗疫的精神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继续在这平凡岗位中默默奉献。

undefined


             

职业感悟:

天使,是美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而是因为她能给人们带来美好幸福的生活。







 


上一条:最美护士|李晓艳:不忘初心敢担当,践行使命勇前行

下一条:最美护士|李艳: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