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李晓艳:不忘初心敢担当,践行使命勇前行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个人简介:李晓艳


眼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护师,眼科副护士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5年,曾获“优秀护士”、“护士之星”、“优秀党员”“优秀礼仪”、“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多次在临床护理技能大赛、青年教师理论授课大赛中获奖。


作为一名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的护师,李晓艳已经在工作岗位忙碌了15个年头,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日复一日地将她的全部精力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以务实、奉献、沉稳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每天走进病房,一种责任感就油然而生。”李晓艳如是说。


undefined


  护理工作最开心的是得到病人的肯定,如何得到肯定?“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是李晓艳的答案。

  李晓艳的爷爷是一名有着65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从小受爷爷熏陶,听爷爷讲述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受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大无畏精神;爷爷言传身教的影响,更是贯穿于她的学习工作中。当她戴上燕尾帽后,每次回家,爷爷都会殷切地嘱咐:“无论何时都要视病人如亲人,对待每一位老人要如同对待爷爷一样!”李晓艳铭记于心,从未忘记。

  作为一名党员,她更是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眼科病区主要还是以老年患者为主,由于各种原因经常会有病人没有家属陪伴甚至无人送餐的情况,李晓艳总会第一时间发现并为他们订上喜欢的食堂饭菜配送到床位,这也让身边的护士潜移默化地养成了对每一位患者观察细致入微的习惯,也引领者全科护士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办事实。工作中严于律己、和蔼亲切、认真负责、脚踏实地、设身处地为病人着想,也是南丁格尔精神的不断传承和发扬,李晓艳就是以这样微小贴心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近视防控已成为全民关注的重点。眼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率先走进校园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及“儿童青少年视力筛查”等活动。“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李晓艳甘愿做托起希望的“双手”,为孩子们守护健康、守护光明。她用满腔的热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望把更多的爱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


undefined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全民“战争”,李晓艳几番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在2022年初的百色疫情中也是率先请战加入了第一批抗疫队伍,身为小组长的她无论何时都不忘发扬党员先锋作用,他们负责的采样点有6户活动不便的老年人无法下楼,于是李晓艳想到上门入户采样,绝不落下一个人。第一站就爬7楼,也许轻装上阵还不觉得累,可是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口罩整装出行,爬上7楼累得喘不过气,心跳加速,只能趁着在门口等的时间缓和一下心跳。老人在家人的帮助下在门口坐下,采完又慢慢挪回去,朴实的他们从不忘记致谢,甚至有搬小板凳出来让采样人员休息的,还有让他们到家里休息的,出于疫情防控,这些好意都被婉言谢绝,但也让他们内心感到一股股暖意。

  重复着一次次的上下楼,重复着一次次的心跳加速,重复着一次次的感动。看似简单的6户上门采样工作,每一次都在挑战着他们的身体素质。当完成这6户入户采样时,他们的衣服早已湿透,在寒冬里体会着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我很庆幸自己亲自体会了战友们的辛苦,让我体会到防护服下负重攀登近40层楼的艰苦,让我知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意义。”李晓艳也在不断努力成长,每一次经历,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武装,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久经考验的共产党人都将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假如有人问: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让我重新选择,我会选择什么职业?我一定会响亮地回答:白衣天使。这是我今生今世无悔无怨的选择!”李晓艳始终如一,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坚守,她坚信只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最美护士|黄旦:青春飞扬,不负韶华

下一条:最美护士|张洁:白衣执甲逆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