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李燕:爱心播撒,无悔岁月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护理部 点击:

                          李燕人生格言

                          有志者,事竟成


个人简介:李燕

中共党员,副主任护师,大内科护士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7年,从事护理管理工作14年, 桂林市优秀护士长,桂林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优秀护士长。

职业感悟

如果问

世界上什么样的爱最无私?

什么样的爱最善良?

又是什么样的爱总让人莫名的感动?

不用想,这一定是白衣天使之爱。

我很骄傲自己是千千万万个白衣天使中的一员,怀着对护理事业的热爱,用勤劳的双手为数万名患者编织着生命的花环。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11F8B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7年,无论是年少气盛的小护士还是科室护理管理者,始终秉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在实践中不断加强专业知识及管理理论的学习,不断创新,配合科室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解决护理疑难问题。

                      “积极作为,率先垂范”

1592C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春节期间突发新冠疫情,我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参加发热门诊的建设,制定工作流程,培训护士,动态调配人力,对院内防护用物进行调配,经常加班加点,仍以饱满热情投入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阶段,在院领导指导下完成了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院内院外核酸采样工作,参与两江机场每周常规采样、阳朔县大规模采样、临桂区大规模采样、临桂区学校覆盖采样等,均顺利完成任务。

                 “为肿瘤患者服务不能光出力,更要用心。”

14C49

  现阶段我国癌症新发病例逐年增高,肿瘤患者治疗周期长、康复时间久,给患者及家庭带来了较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压力。面对内心脆弱、心理复杂的患者和家属,需要护士给予积极的心理辅导。作为管理者,在对护士进行专业理论及技能培训的同时,重视护士对生命意义感的理解,积极组织护士学习肿瘤心理护理知识,学习沟通交流技巧及人文知识,使其能够对患者提供全方位照顾,包括生理、心理、精神和社会支持,同时为患者家属提供心理支持,使患者心理痛苦减轻,能积极配合诊治,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

  近年来,国家提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了落实肿瘤的三级预防,在科室主任领导和指导下,带领科室团队参加社区义诊、医疗行动下乡村、肿瘤防治宣传周等活动,积极宣传健康生活、预防肿瘤、治疗肿瘤的知识,开展多样性延续护理,不断拓展护理服务领域。



上一条:最美护士|姚小琼:因为爱所以爱

下一条:最美护士|陈圆: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