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陈圆: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个人简介:陈圆

骨科副护长,从业近10年,曾获得桂林市2018年度优秀护士、桂林医学院2017~2019年度优秀教师、2019年桂林医学院嘉奖、医院2016年度“优秀护士”、2020年度医院“服务之星”、2021年“三甲”创建优秀个人奖。曾获2017年度“第三届护理理论授课比赛”二等奖,2017年度桂林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2019年护理临床急救技能竞赛-个人赛”优秀奖,“2019年护理临床急救技能竞赛-团体赛”三等奖。


9B94C


  一顶洁白的燕尾帽,一袭纯色的护士服,穿出的不仅是圣洁和美丽,也是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更是一颗无私奉献的情怀,扬起的是温暖与爱心,有一群美丽而又善良的天使,就像太阳一样,每天散发着光和热,每天都在温暖着患者。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因为职业,让我们变得不平凡。在患者眼中,我是护士,在父母的世界里,我是女儿,在世人的眼中,我是天使。

  每次凝视白衣,它承载着责任和患者家属的期盼,穿上白衣,我便挑起救死扶伤的责任,回想起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守护在患者身旁,带他们经历寒冬,走过酷暑,驱走病魔,迎来新生,无数个朝朝暮暮,我穿梭在宁静的走廊,送走漫天星辰,迎来黎明的曙光,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我们捍卫使命,捍卫责任,捍卫自己曾经喊出的誓言,在骨科的世界里,生命以痛吻你,愿我的护理与照顾,能让你早日康复。


DC5CB

  人生格言: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眼里有爱,心中有光,正向成长,尽医者所能,愿民众安康。

  我从业将近10年,从一毕业就走上了护理工作岗位,真正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工作后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回家的次数也屈指可数。很多人问我,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你在繁琐与细碎的工作中,这般耐心,这般专注,这般坚持,这般匆忙,这般无愿无悔……

  我知道,是在我宣誓成为护士的那一刻,南丁格尔精神便深深的扎根在心里: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句话一直激励并感染着我,努力工作,践行着医者仁心的神圣使命。每一次的“您感觉好点了吗”,感受着患者的感受,送去最真诚的关怀问候。我用心倾听,感受患者的痛苦;我洋溢热情的微笑,传递护理的温暖。

  也有很多同事问我,你每天上班都是笑容满面,难道就没有烦恼吗?当然有啊,我也是凡人,当遇到患者和家属不理解而大吵大闹时,我也会委屈,’难过,陷入迷茫……但这些又算得了什么,护理技术可以再提高,服务态度也可以更贴心,我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当我护理的患者康复出院时,患者和家属对我工作的肯定是给予就我最大的奖赏。


17A74

  还记得一个多发伤病人在骨科住院治疗,患者很年轻,是家里的顶梁柱,双下肢伤势很严重,大面积皮肤脱套伤并骨外露,随时有截肢的风险,病人和家属很绝望,我每天查房都会安慰患者和家属,聊聊家常,感受着病人的感受,鼓励患者功能锻炼,加强营养,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很多时候,我们不仅要解决患者生理上的病痛,还需要关注他们内心的焦虑与恐惧,住院期间,患者经历了大大小小16次手术,经过医护团队116天的精心照顾,患者得以康复出院,患者和家属很认可我们的工作,回家前特地送上了锦旗。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我们不仅是护患关系,更多的是朋友,我们相互理解,相互倾听,相互配合,或许这就是令人羡慕的护患关系吧。


CFFAF

  我是一名护士,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面对疫情,从未退缩。

  今年春节期间,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跟冬奥会的喜悦中,百色抗役打响,积极响应医院号召,舍小家,为大家。我作为副队长,和同事们在大年初六晚上紧急出发,投入到靖西市的抗疫工作中。

  2月的靖西寒风刺骨,大雨倾盆,每天天不亮就出发,有时深夜才归,每天工作结束后,脱下的防护服鞋套都能倒出水来。我们克服恶劣天气,在分管的采样点上开设红黄码通道,老人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培训当地志愿者,各项工作均能顺利开展,也得到了靖西人民的礼赞。

  3月又在医院的号召下积极报名崇左宁明县的抗疫工作,并担任组长。3月的宁明艳阳高照,每天深夜入睡,凌晨3点起床,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梭在每个村落街道里,每栋楼宇间。为年纪大、卧病在床的老人进行上门核酸采样,普通群众采样结束后,又为次密接进行核酸采样……

  尽管每天工作结束后,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面屏上的雾模糊了双眼,两次抗疫工作均取得圆满胜利,令我收获颇丰。


101C0


  白衣执甲,守护万家灯火

  面对病魔,我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们化身“战狼”,当我披上白衣战甲,只为守护那万家灯火。


1DBE0


上一条:最美护士|李燕:爱心播撒,无悔岁月

下一条:最美护士|王建凤:以心换心,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