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于秋芳: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10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个人简介

于秋芳,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本科毕业,从业20年,曾荣获桂林医学院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2016年度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2018年度“护士之星”、“三甲”创建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于秋芳


                         用心工作 赢得尊重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我已在护理岗位上工作了20年!从开始的懵懂到如今已是游刃有余。

  记得有一次夜班,急诊收治一位五十多岁支扩并咯血不止(量达1000ml)的患者,送来时,患者的子女既紧张又着急。我和值班医生立即开展止血抢救工作,病人已处休克状态,我非常清楚开放静脉通道的重要性,平时正常的血管,这个时候都已全部看不见了,庆幸的是我凭着经验成功地留置了三个静脉留置针,这三个静脉通道的建立,为病人后面的输血、补液及成功抢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经过4小时的奋力抢救,病人的出血终于止住了,我们又一次从死神那拉回了病人,病人家属对我们非常感谢,激动地拉着我的手久久不放。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我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也许没有美丽的容颜,但我们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我们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因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我们只是平凡普通的护士,但我们用爱心、真心、同情心、细心、关心、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爱心是自己的责任,体贴是待人的美德,付出是关爱职责,温情是工作的需要。不求回报只愿奉献,不图赞誉只盼康复。



FC1C1



                     团队协作 赢得荣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作为护士长,我日夜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多次参加大型外采任务,充分发挥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精心组织,充分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务重、责任大,但我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表现出优秀的团队品质,护理团队荣获“疫情防控先进护理团队”。同时,我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院内“思政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优秀教师、急救技能竞赛三等奖;2021年我院顺利通过“三甲”医院评审,我科荣获“三甲”创建优秀集体,我获得“优秀个人”称号;我们的团队积极向上,年轻阳光,获得自治区“青年文明号集体”。


10C0D



                         努力工作,积极生活

  努力工作的同时,我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多重身份:是女儿、是妻子,更是母亲。感谢父母的支持和爱人的理解,我也会努力成为孩子的榜样。是家人的爱和支持使我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事业中,每天积极工作,愉快而健康的生活,高兴地看着病人一个又一个康复出院,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时刻牢记:轻声语,几丝温柔,唱响关怀的节奏;白衣衫,几点朴实,映衬善良的眼眸;影飘逸,几分忙碌,执着健康的守候;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都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1D731

                       于秋芳与儿子生活照


上一条:最美护士|王建凤:以心换心,为患者提供贴心服务

下一条:最美护士|张寒梅:护士虽平凡,但这份职业已镌入我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