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最美护士|张寒梅:护士虽平凡,但这份职业已镌入我心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个人简介:张寒梅

本科,主管护师,广西急诊急救专科护士,护龄13年。医院援东兴市医疗队员。多次荣获护士服务之星、嘉奖、优秀护士等称号。

4DDD9

01 职业感言


急诊人的每一天,都是用心、用脑、用速度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较量。每一个日日夜夜,急诊人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医院的各个病区,忙忙碌碌,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就是这样一个群体中的普通一员。虽然平凡,但我深爱我的职业。


工作13年以来,已经记不清参与了多少次抢救,多少次出诊,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现在获得病人和领导的认可,成为科室的骨干力量,一路走来经历过辛酸和迷茫,更多的是收获了护理职业带来的满足感和坚定感。


B06F9

                到学校科普急救知识




02 参与宛田隧道大巴事故抢救


记得2019年2月的一个雨夜,正值晚班的我听到一阵急促的电话声,紧接着就听到同事大声说道:“宛田隧道一辆载有50多人的旅游大巴失控冲撞隧道,具体伤员情况不明!”

我听完与同事第一时间拿起出诊包奔向救护车。一路上伴随多辆警车的警笛声,无形中增加了我的紧迫感,让我觉得急救的路途似乎变得更漫长。


C3C6


终于到达事故现场,入眼的是一片嘈杂,我看到大巴车已经严重变形,隧道内躺满了伤员,耳边充满病人的呻吟声和哭喊声,还有家属的紧急呼叫声,我们迅速开展抢救工作,在进行检伤分类时,我发现一名伤员呼吸微弱,虽还清醒但已无力呼救,那一刻,我只有一个念头,快快快,救他,开放静脉通道,简易呼吸囊辅助呼吸,心肺复苏,包扎固定……一系列的抢救动作,医护人员配合一气呵成,过了半个小时,患者的心率和呼吸终于慢慢恢复平稳。我紧绷的神经也慢慢有所缓解。


C7714

               事故现场


抢救立刻进行,心肺复苏,简易呼吸气囊辅助呼吸,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补液,包扎固定……滴滴滴的心电监护声响起,规律的心电波形出现在监护屏上,伤者的病情有所好转,紧绷的神经也慢慢有所缓解。患者微微地睁开双眼,喃喃细语,虽然听不懂内容,但看到患者重生的喜悦,都全然忘记自己跪在水泥地上的双膝,拍拍工作裤的灰尘,协同司机一起快速安全的转运至救护车上进行二次检伤,检伤完毕,医生汇报患者的伤情给科主任后决定返回医院进一步救治。


回院后,患者的手术很成功,听到这样的好消息,给了我无限的力量,让我更加体会到护理职业的价值。这次参与抢救只是平时工作的一个缩影,一个抢救的日常,正是这些日常充盈了我们的内心。一次次与死神较量,正是急诊人勇往直前的决心和担当。


虽然工作的每一天都是平凡与重复的,不曾惊天动地,但却是承担守护生命的重托。丰碑无语,行胜于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F06F5

               急诊科“全家福”


03 我挚爱护理职业


               张寒梅生活照







上一条:最美护士|于秋芳:把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

下一条:最美护士|陈友:走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男”丁格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