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以赛促教”深耕临床护理教学 护理部举办2021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提高我院护理教学质量,挖掘和培养高素质教学人才,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2021年11月5日护理部在9号楼3楼多功能厅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副院长袁晟光、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教学与科研管理科科长韦艳春、医院行风建设办公室主任谭李军、护理部顾问郭芸、副主任梁小燕、潘兰、魏虹担任比赛评委。全院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实习护生等共200多人到场观摩本次比赛。

赛前,袁晟光副院长致词,他充分肯定了我院临床护理教学在历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今后在培养护理人才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强调了创建“A级教学医院”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护理人员以赛促教,传授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促进护理教学师资队伍更高水平的发展。

赛中,经过内科、外科、特殊区域初赛选拔出的15名选手发挥出色,他们基于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有效利用信息技术,授课生动、精彩,博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组齐文天获得一等奖,梁程、王振海获得二等奖,吴显菊、李晓艳、秦云获得三等奖;护士组李庆获得一等奖,覃子珊、周长霞获得二等奖,黄丽云、粟艺红、陈妙观获得三等奖,张君、邓先琳、黄丽菁获得优秀奖。

赛后,韦艳春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和祝贺,并希望各任课教师能够在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下,不断完善个人授课基本功,牢固树立“创建A级教学医院,促进医院全面发展”的意识,提升专业知识储备量,推动护理教学改革步伐不断向前迈进。

本次比赛为护理人员搭建了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锤炼了护理教学授课能力,有助于激励临床带教老师的成长,鼓舞护理人员不断丰富专业内涵,提高临床教学质量,为创建A级教学医院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 图/护理部 审核/支荣)


上一条:开展护理科研培训 助力护士能力提升 护理部举办2021年护理科研能力提升班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优质护理创新展示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