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开展护理科研培训 助力护士能力提升 护理部举办2021年护理科研能力提升班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提高本院护理人员护理科研水平,推动医院快速发展,护理部成功举办2021年护理科研能力提升班。本届培训班从9月3日开始至11月18日结束,邀请桂林医学院康复医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容桂荣、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内科护理教研室副主任李小芒、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顾问郭芸、手术室副护士长蒋维连四位老师分10项课程、每周1个专题,为100余名护理人员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容桂荣在课堂上结合自己多年在科研领域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非常接地气地讲解了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技巧,强调要善于思考、大量阅读、总结整理,道出了论文撰写的真谛。授课内容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指导意义很强,切实解答了临床护士专业发展中的“科研瓶颈”问题,为护理科研开展指明了方向。

李小芒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难以理解的统计学,使在场学习的护理人员产生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她通过以科研实例为基础,讲解各类实用统计分析方法及其应用,并进行现场答疑,使护理人员在掌握统计学基本原理和方法的基础上,有效使用数据统计分析方法解决科研实际问题,真正能在工作实践中做到学以致用。

郭芸主要针对如何高质量完成护理科研项目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护理科研课题实施过程中需要了解的一些相关概念、对课题实施过程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对如何才能保证课题获得高质量的关键环节进行了指导。提出明确的要求,使护理人员在进行科研活动中直击目标、少走弯路。

蒋维连就护理核心期刊投稿、护理质性研究设计与实例分析、综述的撰写、结果与讨论部分撰写、护理论文前言部分的写作与量表的合理使用等内容进行了分享,精彩纷呈,干货满满,他指出研究要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医学发展,紧跟政策方向;论文撰写要早落笔,成文要逻辑严谨,文理通畅,重点突出,体现特色等等,给大家带来了许多新的启示和新的收获,为护理人员增强了信心,理清了科研思路。

通过本次培训班,让学员们领略到了众位科研专家对护理事业的情怀与责任,深深感受到护理学科的发展离不开护理科研这股助燃剂。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深,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对提高医院整体护理科研水平和护理学术水平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图/护理部 编辑/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创新教学理念 引领专业发展——桂医二附院举办2021年全区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下一条:“以赛促教”深耕临床护理教学 护理部举办2021年护理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