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正文

创新教学理念 引领专业发展——桂医二附院举办2021年全区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护理部 陈国津 点击:

为深化护理教学改革,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顺应护理教育发展趋势,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优化护理“双师型”教师队伍结构,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11月23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在9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的全区继续教育项目——“青年教师素养培训班”。

副院长袁晟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桂林医学院护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运梅,妇儿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戴小红,内科护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陈运香,护理部顾问郭芸、副主任梁小燕、潘兰分别进行授课,院内外各级医院的护士长、护理骨干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袁晟光在致辞中表示,医院“一肩担两任”,在做好治病救人的同时,更要担当立德树人的使命,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这关系到医院的持久繁荣和长远发展。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一定要肩负起历史赋予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护佑健康之责,不忘诲人育才之心,为护理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充电”时间虽短,但课程内容包含了“青年教师素养与礼仪”、“教师资格证考核相关要求”、“课堂思政在护理专业课中的应用”、“雨课堂结合CBL教学模式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技巧”、“带你走进金课理论示范课堂”等,内容丰富充实。学员们对课程给予高度的评价,他们表示,培训内容符合当前教学发展的理念与趋势,贴近实际的教学情况,又通过学习拓展了教学思路,为今后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 图/护理部 陈国津 编辑/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护理部成功举办“2021年实习护生理论授课比赛”

下一条:开展护理科研培训 助力护士能力提升 护理部举办2021年护理科研能力提升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