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产科一区(综合)简介

来源:产科一区 发布时间:2023-02-13 作者:产科一区



产科一区(综合病区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科室,是围产医学中心、危急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在桂北地区危重孕产妇的救治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年分娩稳居桂林市综合医院第一产科一区(综合病区由门诊和病房组成。门诊除普通门诊外,还设有特色专科门诊高危妊娠专科门诊、妊娠期糖尿病专科门诊、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专科门诊、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专科门诊、孕期营养门诊、优生遗传专科门诊、助产门诊、产后门诊。病区定编床位30张,VIP病房4单间病房3间,产房待产床8张,多功能产床3张,为孕产妇提供安全、温馨的住院环境。

历经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一支训练有素、技术精湛医疗队伍。人员结构合理,人才梯层次分明。病区现有医生13名,其中正高职称2名,副高职称2名,中级职称9名,现有护士31名,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科室整体实力雄厚,对产科常见病、急危重症疾病建立了规范的诊疗方案,能够独立开展三级医院常规的临床技术,如阴道助产(产钳、胎吸、臀位助产)、剖宫产、分娩镇痛、宫腔填塞止血、早产预测技术、孕母血清学筛查、早中孕期系统超声检查选择性血管栓塞止血、导乐分娩镇痛、自由体位分娩等。同时依托我院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综合技术力量强大,相关科室有良好的协作和会诊管理机制,综合会诊条件和诊治能力十分突出。承担本地区高危妊娠筛查、管理转诊及急救,具备较高水平的危急重症疾病诊治能力。此外,病区开展了一系列促进母婴健康的服务项目:如特色孕妇学校、呼吸减痛、产后盆底功能康复等。

产科一区(综合病区有稳定、明确的研究方向,且与临床工作密切。研究方向有孕期营养干预、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治、产时胎儿监护技术的评估、产后出血的预防、优生遗传学诊断等。我病区2022年获得广西医疗重点培育专科科研基金,医护获得广西区内科研课题数项,与高校之间有多个科研合作项目,为产科科研领域研究奠定了基础。

  我们的宗旨是用精谌的医术和博大的爱心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实现高新技术与人性化服务的完美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