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后勤管理部简介

来源:后勤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后勤管理部

后勤管理部是保障医院正常运行的行政职能科室之一。共设有4个班组和管理5个主要外包公司,分别为动力运维组、电梯组、污水垃圾处理组、实物库;保洁、护送队、食堂、零库存物资配送(中投)、洗涤组。主要负责全院的医用织物供给、医疗废弃物处理、污水处理、绿化、保洁、后勤物资采购、职工食堂监督管理等,提供包括水、电、空调制冷及设备、公共服务设施的维护维修及管理。

后勤管理部是医院后勤保障服务部门,工作性质决定了后勤工作必须坚持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效率的同时更好为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创造条件,为医院的长远发展做应有的贡献。

 

后勤管理部工作职责

 

1、在院长、分管院长领导下,做好全院后勤保障。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满足医疗服务需要。保证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工作的顺利进行。

2、根据医院全年工作总体部署,认真制定年度、月度后勤管理及设备维保计划,并组织实施。

3、建立健全后勤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后勤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服务和责任意识。

4、负责医院的正常供水、供电、制冷制暖。加强水、电、制冷设备的安全管理,定期检查,及时维修并做好记录,维护设备设施的安全。

5、根据医院工作需要,制定并执行各类物资的年度和临时采购计划,急需物资按程序审批后及时采购。严把质量关,所有物资材料必须验收后再办理入库手续。建立账册,定期盘点,防止积压,做到帐物相符。

6、负责全院绿化、环境卫生、除四害、太平间、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的管理工作,使之符合国家管理规定;指导、协调、监督后勤外包服务公司的工作。

7、负责后勤设备管理,建立设备档案、健全操作规程、制定各种设备使用交接班制度,维修保养有计划、有措施、有登记,设备常年处于良好状态,保证医院工作需要。

8、负责车辆的养护、维修与管理工作,确保行车安全。

9、负责职工食堂的监督管理。

10、定期下病房,及时了解临床一线对本科室的工作需求;定期对重要后勤保障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1、协助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完成院领导下达的各种临时性任务;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请示工作,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