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健康管理中心简介

来源:健康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3 作者:健康管理中心

健康管理中心依托我院三级综合研究性临床体系以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及一流专家团队为后盾,集健康体检、检后综合管理、全科门诊、检后多学科(MDT)门诊、综合病房于一体的大型健康管理综合体。

人才队伍

健康管理中心以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为依托,拥有一批高学历、临床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凝聚了众多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主检医生均为内外科副高及以上技术职务的执业医师,临床检查医生均具备中级及以上的技术职务,技术精湛,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所有检验项目,超声、放射检查及病理标本检测分别由我院检验中心、超声科、放射科、病理科(均为省或市级临床重点学科)负责,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同时,我院数十个专科、数百名临床专家可为体检发现的重大疾病患者提供诊治。

一流设备

共享全院医疗资源,检测项目齐全,独立配备有三十多种先进体检设备,如:64排螺旋CT机、高端心脏彩超机、无创肝纤维化、糖尿病早期筛查、脂肪肝定量检测仪及动脉硬化检测仪等。此外,还共享医院的桂北首台肿瘤精准检查利器PET/CT、具备心脑联合扫描功能的低辐射256排螺旋CT、3.0T快速核磁共振等各类国际先进的诊疗设备,提供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管理服务。

81E40

3.0T核磁共振

681D7

GE64排128层能谱CT

82CC8

美国GE旗舰型670Pro SPECT/CT

81C1A

桂北首台PET/CT

乳腺钼靶机


舒适环境

健康管理中心位于医院新综合楼10号楼二楼、三楼,三楼是普检区,二楼是VIP区,两层建筑面积共3500多平方米,规划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包括规划中的附楼检前接待和检后健康管理区三层1500多平方米)。检区布局科学,分设女宾区、男宾区、专项筛查区、公共检查区、影像检查区和营养餐厅。所有体检项目一站式完成,医检完全分离。

中心大门

诊室

普检区走廊


VIP区走廊

女宾区

影像等候区


营养餐厅

抽血室

洗手间

综合病房智能马桶

综合病房单人间

综合病房双人间

综合病房走廊

综合病房套间

全流程信息化管理

中心以信息化建设支撑智慧健康管理。拥有全流程信息化的体检系统、智能导检系统和检后健康管理系统。为每位体检者建立永久健康档案,实现检前、检中和检后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利用手机微信客户端,可在线完成健康风险评估问卷、预约交费、体检报告查阅、健康资讯获取、检后咨询、挂号、专家会诊等。智能导检系统引入自助机报到、大屏幕提示、语音叫号、微信导引等各种技术手段,缩短体检时间,提升体检体验感。

服务内容

中心提供一站式体检服务、个体化体检项目、检后专家咨询服务、重大疾病阳性预警、检后健康管理门诊、绿色就医通道,终生电子化信息档案等一系列的特色品质服务。

中心业务涉及八大检测体系:慢病筛查、早癌筛查、代谢性疾病风险检测、血管管理、功能医学、心理健康、健康运动、基因检测(依托医院中心实验室,开展包括肿瘤个体化用药、个体化耐药诊断、儿童安全用药基因、女性癌症基因筛查、男性癌症基因筛查、重大疾病易感基因、病原微生物肠道菌群宏基因组测序等检测)。

1.体检项目

检查项目除常规项目外,还囊括了高发早癌筛查、心脑血管疾病及危险因素早期筛查、胃肠道功能及疾病的早期筛查、围绝经期女性专项检查、骨质健康检查、免疫功能及营养状态评估、内分泌及风湿性疾病的筛查、肝肾疾病的早期筛查、婚前及备孕体检、亚健康评估、心肺运动功能评估、体态体型体能及体适能评估。

2.个性化“1+X”健康体检方案

全面施行检前个体化问诊,根据健康问卷和心理测评量表,进行疾病风险评估根据客户个人健康状况、生活方式等不同情况为受检者量身定制“1+X”体检方案。旨在2-3年时间对客户建立一套完善的健康档案,全面深入了解体检者健康状况,满足个性化需求,便于跟踪随访与干预。

3.重大阳性结果预警

中心通过既往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经验积累,综合临床处理意见,建立“重大阳性结果预警体系”,对受检者的急症、重症实现报告领取前的提前告知,并采取相应管理措施,对主要健康问题进行重点干预以及动态跟踪随访,为健康“未雨绸缪”,为疾病“适时而动”,实现体检到临床处理的及时、无缝对接。

4.建立健康档案

为每位受检者建立全方位、全周期、永久性的个人健康档案,包含健康问卷和心理测评量表、全面的体检结果、疾病风险和危险因素评估。建立完整系统的多学科干预方案,以及全程随诊追踪记录。健康档案与医院的HIS系统联网,您还可通过移动互联网登录信息平台随时查询和在线咨询,为进一步诊疗提供健康信息。健康指导软件根据受检者的体检结果及时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

5.完善的检后服务

健康管理中心改变传统体检“只检不管”服务模式,从原来传统单一“只检不管”的体检模式,向全流程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转型。由单纯体检扩展为对健康、亚健康和疾病个体健康危险因素的全面监测、评估和预防,实现体检前、中、后无缝隙全链条健康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

1)搭建院内、外疾病就诊(专科门诊及住院)绿色通道。

2)心脑血管及代谢性疾病危险因素全程健康管理:高血压、血脂异常、高血糖及糖尿病、高尿酸及痛风、代谢综合征。

3)开展检后健康咨询门诊,提供个人检后健康管理专家面对面咨询。

4)团体单位体检提供全员健康状况分析评估报告,2-3次检后专家到单位进行面对面报告解读、健康教育科普宣讲或巡诊活动。

5)开展检后多学科专家健康问题会诊(健康问题MDT),全面评估健康状况,并提供个人整体解决方案。

6)开展检后疑难健康问题远程视频会诊。

7)开展互联网+健康管理,远程监测血压、血糖等。

8)开展检后随访,跟进随访健康状况。


体检指南

1.科室位置

临桂区人民路212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管理中心( 10号综合楼二楼VIP/三楼普检区)

2.咨询电话

0773-5587073

3.体检时间

上午:周一至周六8:00至12:00(冬季),7:30至12:00(夏季)

下午:周一至周五14:30至17:30


交通指南

公交线:乘坐89636491、88路公交车,下车步行280米进医院大门,按沿路标识即到。

私家车:从医院大门(人民路)或西门(新龙路)进入,按沿路标识即到,医院有近1000个车位,停车免费(须向前台领取免费凭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