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疼痛科简介

来源:疼痛科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疼痛科

我科于2016年5月设立疼痛门诊,2018年9月开设疼痛病房,是广西区第一批拥有独立病区的疼痛科室之一,拥有各类先进治疗设备,年均手术量及微创治疗量过千例,是临桂地区规模最大的疼痛医学中心。2018年,桂林市医学会依托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建立了桂林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科室共有医护人员1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住院医师两人,其中硕士及硕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分为神经痛、癌性疼痛两个亚专科。

为保障诊疗技术的开展,我科配备了美国GE便携式B型超声、瑞士EMS冲击波、臭氧治疗仪、药透治疗机、医用离心机、内热式针灸治疗仪。我科主要针对各种急慢性疼痛疾病进行诊疗,采用B超、CT及DSA引导等各种微创介入方法治疗肌肉软组织疼痛、颈肩腰腿痛、头痛、会阴痛、肋间神经痛、癌痛、带状疱疹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糖尿病性疼痛(如富血小板血浆治疗各种关节及软组织损伤、内热针治疗、射频热凝和脉冲术、颈腰间盘等离子消融术、硬膜外神经松解术、吗啡泵植入术、脊髓电刺激植入术及三叉神经痛球囊压迫术等),以及其他难治性顽固性疼痛和神经源性非痛性疾病(如手汗症、过敏性鼻炎等)。简单来说,就是用“一根针”在影像学技术引导下穿刺到治疗部位(靶点),运用药物、神经调控等手段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我们的目标是:不仅止痛更要治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