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盆底医学中心简介

来源:盆底医学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盆底医学中心

秉承着一切为人民健康而奋斗的理念,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于2022年4月成立了广西区内首家医疗级盆底医学中心,面积约1000平米,治疗床位数近40张,整合了院内多学科领域的专家,组成MDT服务团队,引进国内外先进的仪器设备,如超脉冲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磁刺激治疗机、生殖循环治疗仪、全自动中药熏蒸治疗舱、多功能电动治疗床、全自动头部中药熏洗治疗舱等,集合声、光、电、磁、热等多种物理及康复手法,建立起集预防、保健、诊断、治疗、康复五位一体的盆底疾病诊疗体系,为广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患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全生命周期的整体医疗服务。我们中心将以“小盆底、大健康”为切入点,落实“盆底健康名院、综合健康强院”的目标。

盆底医学中心现有医护人员13人,其中副主任医师2人,中级康复师2人、初级康复师5人。硕士2人,本科8人。现主要开展的特色业务如下:

1. 产后康复:子宫复旧不良、腹直肌分离、妊娠纹、乳房保健、术后瘢痕粘连、内脏移位、会阴水肿、尿失禁、尿潴留、胃肠胀气。

2. 产后疼痛:产后骶髂关节紊乱、耻骨痛、尾骨痛、肩颈腰背痛、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妈妈手)、双下肢痛、足底痛、产后宫缩痛、腹部或会阴疤痕痛等。

3.女性盆底:盆腔器官脱垂、排尿障碍、排便障碍、慢性盆腔痛、盆底肌筋膜综合征、性功能障碍、阴道松弛症(阴道口闭合不全、阴吹等)、盆腔术后后盆底功能障碍、私密整复等。

4.男性盆底:反复下尿路感染、排尿障碍、排便障碍、生精功能障碍、性功能障碍如阳痿、早泄、勃起障碍、慢性盆底疼痛。

5.儿童盆底:小儿遗尿、便秘、大小便失禁等。

6.妇科疾病辅助治疗:妇科各类慢性炎症、月经失调、痛经、不孕症、备孕调理、人流后子宫内膜恢复、宫腔粘连、妇科手术前后的盆底康复等。

7.姿势体态调整:假胯髋、骨盆前后倾、颈背部脂肪垫(富贵包)等产后体态矫正、呼吸训练、核心肌训练、产前产后营养体重管理等。

8.中西医结合:雷火灸、熏蒸、汗蒸、中药头部理疗、足部理疗等中西医结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