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科室简介

来源:血液内科 发布时间:2023-05-03 作者:血液内科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血液病专科,创建于2015年6月,是南方骨髓瘤、南方噬血细胞综合征联盟、广西血液病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科室团队以“弘德善医”院训为指导,始终坚持“病人在我心中,我在病人身旁”的服务理念,开展医护一体化管理,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护理服务。

血液内科由常规诊疗病区和血液病实验室组成,对血液系统疾病,包括淋巴系统肿瘤(淋巴瘤、骨髓瘤)、急慢性白血病、骨髓衰竭性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骨髓增殖性肿瘤(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纤维化)和出凝血系统疾病的规范化诊治和精准化治疗,开展自体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治疗水平达国内先进水平。实验室开展的项目有:骨髓细胞学、骨髓活检、流式细胞术、染色体分析(FISH)、分子生物学等恶性血液病的MICM检测方法。

积极发展教学及科研,始终坚持临床与科研、教学相结合。近几年来主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青年基金1项,卫生厅、教育厅项目3项,桂林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3项,参与课题多项。相关研究成果获得广西科技进步奖、广西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桂林市科技进步奖等。发表省级以上专业论文40余篇, 其中SCI、中华及核心期刊专业论著20余篇。是桂林医学院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授予单位,承担着硕士研究生和各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和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