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神经内科简介

来源:神经内科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神经内科

神经内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卫生重点(培育)学科,华南眩晕中心联盟理事单位,广西神经免疫亚专科联盟成员单位、广西癫痫与脑电图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科室成立于2009年,拥有一支从事神经病学临床、基础研究及教学等工作的高素质和稳定的人员队伍。科室医疗技术力量雄厚,业务精湛,充分利用我院国家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优势,为神经系统疾病患者提供安全、合理、有效、精准个体化的诊疗及优质护理服务。开放床位52张,附有神经电生理室。

科室现有医师10名,其中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6名、初级职称1名;硕士研究生5名。护理人员20名。科室的人才梯队不断优化。拥有世界一流的Nicolet VikingQuest肌电图诱发电位仪、ENG-V600眼震电图仪、德国DWL经颅多普勒、迈瑞有创呼吸机、脑电图仪、动态脑电图仪等仪器设备。

科室诊疗范围涵盖了神经系统近10个亚专业疾病。较早开展脑梗死超早期静脉溶栓治疗,在缺血性脑卒中治疗上践行精准抗血小板及规范他汀类药物使用。对神经危重症疾病,眩晕相关疾病,头痛,出血性脑血管病,癫痫,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运动神经元病、阿尔茨海默病、痴呆、多系统萎缩等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周围神经病,重症肌无力等多种亚专科疾病进行规范化诊断和精准化治疗。2022年8月科室开设眩晕门诊、头痛门诊。

积极发展教学及科研,始终坚持临床与科研、教学相结合。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桂林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广西教育厅中青年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及校级中青年基础能力提升项目等。发表SCI论文及核心期刊专业论著3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7项。多位教师在各种教学竞赛中获奖以及获得桂林医学院及第二附属医院“优秀教师”、“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成功举办了多次省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及市级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