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全科医疗科室简介

来源:全科医疗科室 发布时间:2022-12-21 作者:全科医疗科室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医疗科于2018年6月成立。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临床科室,主要承担全科医学教学及内科各系统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共病”及“未分化疾病”的内科的诊治。病区现共有床位31张。病房配备有中央空调、电视、单独卫生间、热水器,直饮水系统,环境整洁干净、舒适科室共有医护人员22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3人,主管护师2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医学硕士4人。病区目前承担多项省、市级科研课题。近年来在专业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获广西卫生适宜推广奖二等奖1项,桂林市科技三等奖1项。病区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心血管内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是一支团结协作、刻苦专研,努力高效的医护团队。

科室特色:全科医疗科诊疗范围以内科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的诊治为主,尤其擅长心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神经系统、呼吸系统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可以有效弥补医院专科设置过细、过专的缺陷,对同时合并有多种疾病或尚未明确诊断的“共病”和“未分化疾病”的患者,科室能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但可以使患者避免辗转于多个专科,还能使患者享受到更综合、更协调、更便捷、更高效的优质医疗服务。

主要医疗特色:

1)以全科理念对各种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病、共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等采用整体综合诊治;

2)以症状学(如发热、水肿、消瘦等)为主的未分化疾病的早期诊治;

3)针对亚健康人群常见的焦虑及失眠及心理障碍,我科开设了失眠门诊。

4)健康管理,如健康体检报告的解读及生活方式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