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神经外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新技术|二附院机器人3D结构光辅助 精准狙击脑胶质瘤

来源:神经外科 发布时间:2023-01-31 作者:神经外科 点击:

 

神经外科机器人

——3D结构光辅助——

精准狙击脑胶质瘤

近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负责人李深誉团队首次采用神经外科机器人3D结构光技术辅助精准定位完成1例脑胶质瘤切除术,顺利达成术中肿瘤全切除,术后患者获得良好恢复。本次手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医院脑肿瘤治疗技术迈入精准智能的“机器人时代。

(手术现场)

  54岁的陆女士头部反复剧烈疼痛伴恶心呕吐持续一周,外院头颅CT提示右侧颞叶占位,入院检查完善头颅增强磁共振考虑为胶质母细胞瘤。

胶质瘤是最常见的原发性颅内肿瘤,其中IV级的胶质母细胞瘤,是恶性程度最高的胶质瘤。手术切除是治疗脑胶质瘤的第一选择,最大范围地安全切除肿瘤,手术是最主要的治疗原则。

(手术现场)

为求以最小程度的组织和神经功能损伤获得最大程度的肿瘤切除,医院神经外科首次采用神经外科机器人3D结构光技术辅助精准定位肿瘤切除。

3B12D

(术中开颅)

术后当天患者神清语利,四肢活动好,复查CT良好,据悉,在手术全切除的情况下,加上后续的放化疗,胶质瘤是可以有较好的预后。

(取出胶质瘤)


随着精准医学的发展进步和医生操作水平的不断前进,在神经外科机器人的辅助下,医生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手术方式和治疗效果。我院神经外科将在精准外科治疗上继续精益求精,为患者的生命健保驾护航


上一条:适合帕金森病的锻炼方法有哪些?

下一条:包饺子,喝茶,吃水果......二附院这个医护患一家亲(茶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