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外科 >> 眼科(视光中心) >> 正文

什么是翼状胬肉

来源:桂林医学院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4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点击:

什么是翼状胬肉

  什么是翼状胬肉?是一种向角膜表面生长的与结膜相连的纤维血管样组织,呈三角形,形似翼状。通常双眼患病,只限于睑裂部,多见于鼻侧。

  翼状胬肉的病因有哪些? 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长期野外工作,受风沙、尘土、冷、热刺激及日光照射有关。同时工作过度劳累,睡眠不足和结膜的慢性炎症、药物作用、家族遗传也是诱发因素。

  翼状胬肉的症状有哪些?

1、眼刺痛或烧灼感。

2、异物或砂砾感。

3、一段眼干之后突然流泪过多。

4、视物模糊(女性常见)

5、阅读、看电视的耐受性下降

6、眼皮发沉,对光敏感

  翼状胬肉如何治疗?翼状胬肉多主张手术切除,可行胬肉切除+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预后良好。

  那手术后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如何预防翼状胬肉?

1、生活中尽可能避免烟尘、风沙及阳光刺激,减少紫外线的照射,出门时可佩戴墨镜。

2、注意眼部卫生,患沙眼或其它类型结膜炎应及时治疗,同时应注意睡眠充足,生活规律,避免大便干燥等全身情况

上一条:关注青光眼 光明伴我行

下一条:关爱眼健康 关注白内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