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肿瘤放射治疗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科室介绍与特色

来源:肿瘤内科二病区 发布时间:2023-01-13 作者:肿瘤内科二病区 点击:

一、科室介绍

肿瘤内科二病区致力于恶性肿瘤的专业化、规范化、个体化诊治,在肿瘤放射治疗及综合治疗上具备显著优势,对于各种恶性肿瘤的诊断和治疗处于桂北先进水平。科室现有医护技人员共24人,其中医生7人,放射技术人员4人,护士13人;拥有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15人;开放床位52张。科室人员专业素质高,配备齐全,均有在国内著名肿瘤中心学习和进修的经历,能够为病人提供安全、合理、有效、精确个体化的治疗服务。充分利用我院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优势,为疑难重症患者组织多学科的协作会诊,制定高水平的个体化诊疗方案,使疑难重症患者的诊疗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全体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在桂北地区拥有良好的口碑。

二、科室特色

1. 科室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直线加速器,拥有多种特有技术(IGRT影像引导放疗、SBRT立体定向放疗、呼吸门控技术、VMAT容积弧形旋转放疗),放疗时间短、效果好。

美国瓦里安VitalBeam+GammaMedplus iX直线加速器

2.科室拥有德国西门子大孔径螺旋CT模拟定位机1台,具有精准度高、舒适度高、辐射剂量低等特有优点。

西门子双能光子SOMATOM Confidence大孔径模拟定位CT

3.科室引进美国瓦里安公司的后装治疗机,作为目前国内能开展三维适型近距离放疗的高端治疗设备,实现高剂量率(HDR)照射,缩短治疗时间,对肿瘤打击更精准。

4. 科室现有医师7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硕士研究生7人,均有在国内著名肿瘤中心学习进修经历,集医、教、研于一体。科室医师分头颈肿瘤、胸部肿瘤、腹部肿瘤及妇科肿瘤等专业组,利用分子靶向药物,开展个体化精准治疗,与国内先进基因实验室合作实施与国际接轨的免疫治疗,以自己专业技术、丰富经验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5. 科室现有护理人员13人,高级职称1人,中级职称4人,肿瘤专科护士4人。科室全面扎实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丰富护理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整体护理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全面、全程、优质的护理服务。

上一条:肿瘤内科二病区人员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