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 >> 肿瘤内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远程免费会诊|结直肠肿瘤患者的福音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刘亚成 点击:

近日,中山大学防治中心骆卉妍教授团队专门回桂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进行了学术交流,医德高尚暖人心,以后,每月骆教授团队将定期远程免费为肿瘤内科结直肠肿瘤患者会诊,让其不出桂林可以享受顶级专家看诊,帮患者解决问题,提供全方位优质护理,实现资源共享。

5月26日,由肿瘤内科承办的“结直肠癌精准论坛”在广西桂林市成功举办。来自广东、广西两地的多位肿瘤、分子诊断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分享了他们在结直肠肿瘤、分子诊断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首先,大会在骆教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李碧慧教授共同主持下开幕,并做了大会的开场致词。接下来,骆卉妍教授以“优化抗EGFR单抗再挑战RAS/BRAF WT mCRC临床实践和探索”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抗EGFR单抗再挑战临床研究进展、如何优化抗EGFR单抗再挑战的临床实践、抗EGFR单抗再挑战未来展望,为患者带来生存获益。

根据会诊流程,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何彩云教授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肿瘤NGS报告,桂医二附院主管医师朱卓豪做了mCRC病例分享,通过PPT动态展示病历和患者的影像资料等。李碧慧在汇报后针对病例的病情做了补充分析。

交流会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骆教授、何教授、柳州市人民医院贺婵娟教授等与我院专家围绕报告内容分享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探讨,让与会者获益匪浅。

未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内科与骆教授除了不定期学术交流,骆教授还表示为了造福桂林肿瘤患者,每个月在桂林医学院二附院肿瘤内科免费为患者进行远程会诊一次,做到不出桂林也可以享受到最好的医疗资源,实现了避免外出奔波寻找权威专家的心愿,让我院的诊疗水平更上一台阶。

(文、图/刘亚成 审核/支荣)


上一条:晚期乳腺癌患者招募

下一条: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治疗复发转移性鼻咽癌患者招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