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临桂区医共体心电中心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宣传科 点击:

2021531日上午,临桂区医共体心电中心启动仪式暨培训班在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6号楼10楼示教室举行,桂医二附院党委副书记、医共体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刘梦青,临桂区卫健局副局长、医共体理事会副理事长曾小红,医共体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13个成员单位的心电主要负责人接受培训。

启动仪式上,副理事长曾小红和常务副理事长刘梦青分别作了讲话。曾小红提出,心电中心建设从计划到落地,表明医共体建设又上新台阶,成员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利用心电中心,早期识别高危胸痛患者,管理好高风险人群,为人民健康服务。同时,希望厂家要做好保障,及时跟进售后服务。

刘梦青指出,临桂区医共体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牵头医院强、下派人员多、卫健局支持力度大,我们要继续抓住优势,既要向好的经验模式学习,又要打造临桂模式。此次心电系统建设将提升临桂区的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这一目标迈进。

据悉,心电中心前期已完成39例的会诊人次,预计6月底将实现所有成员单位全面铺开。此外,医共体远程影像中心系统已覆盖六塘、两江、五通、南边山四个乡镇卫生院,今年截至目前,会诊例数达532人次,其中CT例数达525人次。随着执行院长的下派及各项规章制度的实施,医共体工作人员和制度方面有了更充分的保障。下一步,临桂区医共体将继续以落实分级诊疗为目标,构建紧密型3+2+1医共体模式,助力提高群众健康获得感。

(文/唐宇婷 图/陈国津 审核/周愉)


上一条:桂林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调研临桂医共体建设工作

下一条:成员单位到总院接受新冠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处置培训,共筑防疫健康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