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团委社工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医二附院别样的重阳节暖了老人心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周愉 唐宇婷 点击: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弘扬传统美德,关爱老年患者,10月14日重阳节,我院社工部、团委组织医务社工、学生志愿者开展住院老年患者慰问,来自内科病区的二十余位老年患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下午3点半,老年患者代表们在科室护士的陪同下来到活动现场。医务社工和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流、相互认识,在温馨舒缓的音乐声中,带领老人们做手指操,让他们慢慢放松。接下来互动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游戏老人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获得一些实用的小礼品,礼物虽小,代表的却是平安、吉祥和健康,充满了祝福和关爱。

   随后进入分享环节,现场的老人们忆苦思甜,通过讲述他们自己的人生故事,让大家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强大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现场人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悠扬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慰问活动让老人们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大家都纷纷表示:“在家也没有过过重阳节,没想到咱们医院这么贴心,还记挂着我们老年人,今天真的非常开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医院对我们老人的关怀。”

  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上午,由二附院团委组织,联合胃肠外科、核医学科、心血管内科、脑血管病科、康复科、药学部、重症医学科、检验科、药学部、骨科所在党支部及科室的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共16人在虎山社区汇悦城广场开展了以“党团联合为群众办实事,惠民义诊助力健康临桂”为主题的重阳节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为社区居民检查身体,答疑解惑,引导和帮助老年人建立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为老人们免费发放药品,康复科的青年还现场展现“手艺”,为老人现场诊治、推拿。有老人表示,“你们医务人员是很崇高的职业,这么冷的天出来义诊,真是辛苦,非常感谢你们”。

  此次活动共为100余名老人提供了免费检查及健康指导,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人健康意识,党员和青年志愿者也以实际行动让老年人感受到白衣天使的关怀。医院将继续践行便民惠民,关爱老人的服务理念,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上一条:学校团委到第二附属医院指导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呵护童心 健康同行——儿科与团委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