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教学管理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来源:教学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教学管理部 点击:

根据《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临桂临床医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筹管理、纪检监察工作,制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协调落实复试工作所需的人员、场地、设备等;监督和检查招生复试各环节工作的实施情况,并受理考生的举报、投诉等事宜。

二、复试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生源质量。

(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保证复试各环节有章可循。

(三)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衡量的基础上,注重对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的考核,加强对思想政治素质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的考核。

(四)成绩量化,业务课考核和综合素质考核都对应量化结果。

(五)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三、复试

(一)复试分数线

1.临床医学专业学位(105100)专业第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为:单科(满分=100分)≥36,单科(满分﹥100分)≥108,总分≥296;临床医学学术学位(100200)专业第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分数线统一执行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地区的基本要求。

2. 调剂分数线(学术型、专业型)和调剂基本条件:详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页通知。

(二)复试比例

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1.2,部分学科根据生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三)复试方式

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为现场复试。

(四)复试时间

1.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安排:

笔试安排

1)外语能力测试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时间:3月25日(周六)8:30-11:30

地点:二附院(临桂临床医学院)3号教学楼教室

2)专业课测试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

时间:3月25日(周六)14:00-17:00

地点:二附院(临桂临床医学院)3号教学楼教室

面试安排

时间:3月26日(周日)8:30-11:30

地点:二附院(临桂临床医学院)3号教学楼教室

2.调剂复试录取于4月上中旬进行,具体安排见研究生学院及我院官网公告。

(五)复试内容及形式

1. 资格审查

考生准备以下PDF版的复试材料,按顺序打包发送至邮箱:efyyz2020@163.com,文件名称:专业名称+准考证号+考生姓名。

1)缴费证明截图(具体缴费的流程及二维码见Q群附件)

2)桂林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政审表(应届、非应届通用)

3)准考证及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4)学历学位证明材料:A.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每一页均须提交,扫描件)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B. 往届生须提交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和学信网在线验证的有效期内的《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电子文件。境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本人签名、签署日期扫描件(学校研究生院官网下载)。

6)大学本科课程考试成绩单(毕业院校教务处或考生人事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7)对于在读研究生,须查验培养单位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考生还须在拟录取前提供注销原学籍证明。

8)对于“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须查验是否具有《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9)外语水平四六级或其他证明

10)其他:学术论文、科研成果、获奖证明、专家推荐信等(若有)。

学院将依据上述材料对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未提供相应材料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请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有关材料,如提供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复试、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

2.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一般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外语能力测试(包括英语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英语测试)、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等。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现实表现,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满分100分,成绩计入总成绩。

2)外语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听说能力及专业英语掌握情况。满分100分,成绩计入总成绩。

3)专业课测试。专业课测试具体科目见《桂林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考察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专业课测试可采用笔试、面试等多种考核形式,满分100分,成绩计入总成绩。

4)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专业技能、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情况,满分100分,成绩计入总成绩。

3.成绩计算办法

录取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成绩×50%),满分值100分。复试成绩四舍五入取整数,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复试成绩=笔试成绩/2×50%+面试成绩/4×50%)

四、拟录取原则

各复试小组考生入学总成绩排名为录取唯一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录取资格,本组其它考生按入学总成绩排名顺录。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2.报名考试或复试时提供虚假材料或提交材料不符合招生相关规定者;

3.复试成绩(满分100分)低于60分者;

4.复试阶段有违纪行为者。

5.双向选择确定导师落空、且不同意复试小组调配导师者。

6.自愿放弃录取资格者。

五、调剂

调剂分数线要求及具体调剂工作另行通知。

六、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考生在参加复试时,提交一个月以内的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表。

七、其他

(一)对于拟录取的考生,如我校认为有必要,将对该考生再次复试。

(二)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对所有考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全面复查,对考生报考信息弄虚作假者,资格审查材料不全者,一律不予录取。

(三)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必须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承诺提交的各项复试材料真实、准确;承诺不作弊、不替考、不泄露我校复试考题,并遵守学校复试的复试工作办法、考试纪律、考场规则等。如考生在复试期间有组织作弊、替考等行为的,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考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已经被拟录取或者入学的,由学校取消拟录取资格或者取消学籍。

八、联系方式

临桂临床学院纪委监察室电话:0773-5583887

临桂临床医学院招生办公室电话:0773-5360309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

  2023年3月22日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进入复试一志愿考生名单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下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