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教学管理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加油站”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学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教学管理部 点击:

教研室、各部门

为推进教学交流研讨,加强专业交叉渗透,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强我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学校拟开展教学加油站系列活动,邀请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分享先进教学理念和经验,促进教师间交流与合作,助力教师职业发展。具体事宜如下:

一、教学加油站活动简介

教学加油站是教师们表达教育教学观点、讨论教学设计、分享教学经验、助力教师发展的平台,助推我校全员提升、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对教师成长和集体研修具有积极意义。

教学加油站活动重在交流、分享,倾听、沟通,讨论、辨析。每期活动确定一个主题(见附表),由主持人(主旨发言人)进行30-50分钟的分享;之后组织其他参与教师围绕主题交流讨论,同时将讨论的观点和内容进行收集、整理成文。

教学加油站活动由教评中心与各院(系、部)联合主办,教师自由报名参加,每期参加人数20人左右。

二、“教学加油站”活动主持人征集

1.有意向申报主持人的教师可根据主题自定主讲题目,填写推荐表,由教研室推荐或者自荐。

2.分享内容可展示优秀教学案列、分享教学改革成果、介绍最新的教学理念或技术、关注教师个人发展等。

3.学校将根据有关制度,给予主持人发放相关课酬,同时作为各种优秀评选和考核的依据之一。

请各教研室及各部门有意愿分享的老师,填报推荐表(见附件),并于2022年4月7日下班前发送到邮箱2356864435@qq.com,请注明邮件主题。以后如有意向,可随时申报。

未尽事宜,请联系老师,5360309

附表

序号

主题名称

序号

主题名称

1

教学设计模型

2

教学设计方案

3

教学理念

4

信息化教学

5

教学互动策略

6

教学研究

7

教育技术与教学创新

8

教学评价

9

师德师风

10

课程思政

11

教学基本技能

12

教师职业发展

13

教师心理健康

14

其他

   附件:主持人推荐表

                             临桂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

                                        2022年3月28日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22名教师参加教学专项培训

下一条:恭喜我院教师荣获桂林医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