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预防保健科 >> 科室发布 >> 正文

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预防保健科 发布时间:2021-01-26 作者:预防保健科 点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宣讲活动总结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传染病之一,我区是全国肺结核疫情高发地区。虽然总体疫情在逐年下降,但近年来学校结核病报告病例数呈上升趋势,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根据《广西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活动方案》,为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地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遏制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预防保健科、学校志愿者分别走进临桂城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临桂区新龙中学、会元中学、西城中学、三元中学、临桂中学十所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万名医生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为结核病治疗的定点医院,医护人员都有丰富的防治经验,讲座从结核病病因、流行病学、临床表现、结核病的预防四个方面展开,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图片,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在对待结核病时有了正确的观念。

此次宣讲目的是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营造师生共同参与防治结核病的氛围;遏制结核病在校园传播扩散,保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同时也为健康广西作出三级医院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下一条:广西疾控中心发布:“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