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护理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优质护理创新及专科小组展示比赛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12-16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进一步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专科小组优势,落实个性化护理服务,各临床科室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细节服务,让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呈现出全新的面貌,我院护理部于12月15日下午在9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优质护理服创新及专科小组展示大赛”。护理部主任谭李军、护理部副主任潘兰,大科护士长李燕、姚小琼、曾洪华担任评委,各临床科室护士长及护理骨干约100人现场观摩。本次活动由护理部副主任魏虹主持。

活动分优质护理创新展示及专科小组汇报两部分举行。首先进行的是优质护理创新展示。本次比赛以竞赛为手段,以分享交流为目的,得到各临床护理单元的积极参与,经过精心组织,大科推选出9个科室参加本次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从创新性、实用性、服务性、可推广性、语言表达、PPT制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最终妇科荣获一等奖,门诊部、神经外科荣获二等奖,内分泌科、手术室、消化内科荣获三等奖,骨科一病区、胸心血管外科、神经内科荣获优秀奖。

在专科小组汇报环节中,共有9个专科小组参加。各专科小组按年初计划顺利完成本年度工作并取得较好的成果,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分析,制定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最终静脉治疗专科小组荣获一等奖,母婴助产专科小组、管道护理小组荣获二等奖,急危重症护理小组、伤口/造口/失禁护理小组、慢病管理小组荣获三等奖,疼痛专科小组、糖尿病专科小组、人文关怀小组荣获优秀奖。

最后,谭李军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大家在一年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优质护理创新展示中,很多科室的创新点都值得大家借鉴,同时希望通过创新改革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专科护理小组汇报中,各专科小组能按照年初计划基本完成各项工作,部分专科小组在临床上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汇报,各临床科室及专科小组能够积极创新,体现专业化及专科化的护理特色,助推医院护理高质量发展。

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落实个性化护理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

文/魏虹、贲迎春   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自治区卫健委专家组对我院临床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下一条:喜报|桂医二附院在第十届全国品管圈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