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护理部 >> 科室发布 >> 正文

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自治区卫健委专家组对我院临床培训基地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3-02-08 作者:护理部 点击:


       
   

   

2月7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惠桥、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丽、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惠、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肖一珍、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护士长秦运顺一行5位评审专家莅临我院,对传染病、呼吸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审。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莫碧文、副院长夏中华、刘颖,相关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等参加了评审汇报会。会议由刘颖主持。


     

     

   



     

莫碧文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来院进行现场评审,我院紧跟自治区卫健委步伐,积极开展专科护士基地建设工作,并期盼各位专家多指导、多帮助,促使我院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专科护理服务质量,切实落实具有专科特色的优质护理服务。


评审组组长黄惠桥讲话,她感谢医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重视,并指出广西自2010年启动专科护士培训基地建设,一直以来以基地建设为主要抓手,推动护理专业化以及护理服务高质量发展。此次评审是一次互相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希望桂医二附院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专科护士培训质量,扩充专科护士人才队伍。

随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两位汇报代表分别就专业建设与管理、临床教学与科研、护理质量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述。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深入两个科室,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考核、检查等对科室规模、硬件设施、人员结构、专科培训、教学师资等申报专科项目进行现场核查;随机抽取两个专业的护士进行了授课评审和操作考核。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我院的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存在的不足给出了建设性指导建议。

此次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的评审是对桂医二附院的综合能力和护理专业发展内涵的一次检验,医院护理团队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深化护理服务内涵,打造专业化、规范化的护理队伍,让护理服务更好地惠及群众,助力健康广西、健康桂林建设。


     


 

文  图:李微微
编  辑:陈国津
校  对:欧科彤
主  编:支 荣

 

 

上一条:科学管理质量 创新改善品质—护理部举行2023年品管圈圈长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优质护理创新及专科小组展示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