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纪委监察室 >> 科室发布 >> 正文

桂医二附院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信访积案久拖不结、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支 荣 点击:

5月10日下午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九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信访积案久拖不结、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碧文主持会议。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鹏作动员部署讲话。他首先传达了自治区卫健委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医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他指出,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信访积案久拖不结、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都是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互相之间关联密切。把这三个突出问题一并整治,是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彭鹏对我院开展以上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聚焦关键问题,坚定稳妥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三是深化组织保障,统筹推进专项整治。


彭鹏强调,为切实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全院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对于不认真履行职责、推进不力、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的,视情况予以提醒、约谈,情节严重的予以追责问责。要加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尚廉、崇廉、敬廉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碧文作总结她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今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重点工作,也是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稳步有序推动各项工作,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专题片。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3次专题学习暨专项整治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