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职能科室 >> 纪委监察室 >> 科室发布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网站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肖裔萍、唐宇婷 点击:

   4月2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在9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宇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葛波作主题讲话。他说,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医院经受考验、奋发作为的一年。一年来,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清廉医院建设,深入推进纠治医疗卫生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全力配合学校党委政治巡察,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主要工作成效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持续提升政治引领力;

二是以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行动为重点,不断筑牢党风廉政新防线;

三是以支部建设为基础,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

四是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干部队伍建设呈现新活力;

五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监督实效。


   葛波指出,一年来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员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医院政治生态展现了新气象。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依旧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与上级的要求和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


   他强调,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刘宁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卫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核心,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要突出重点领域,推动清廉医院全域共建;五是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鹏通报了2022年医院纪检监察主要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纪检重点工作。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保证监督质效;要认清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纪检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勇于自我革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以有力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清廉医院建设。


    随后,彭鹏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课。

   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医院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守正创新,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为凝心聚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桂医二附院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信访积案久拖不结、医疗物资采购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