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DANGJIAN GARDEN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9 08:53:42 资料来源:宣传科 作者:支荣


11月9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在8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党委书记葛波,党委副书记、院长莫碧文等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寿芬,学校组织部副部长秦丽凤,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第二巡察组成员陈志娟莅临指导。葛波主持专题学习。

葛波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结合学习心得和医院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强决心,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葛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医院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医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的作为。

莫碧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心得和医院工作,以《弘扬延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题作交流发言。她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延安精神永远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过去几年,二附院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多可喜成绩。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弘扬延安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加大内涵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服务流程,提高医院运行效率,补齐人才短板,助推学科和业务快速发展,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随后,彭鹏、邓立东、夏中华、王海鹏、张海峰、谢璇等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医院工作,分别谈体会、道感悟、话落实。

葛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党员干部,一是要带头加强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反复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体贯彻、一体落实;二是要带头做好宣传宣讲工作,认真“备课”,做好案头工作,打开思路、活化表达,讲出感染力、讲出精气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是要带头狠抓落实,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不断完善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文/支荣  图/陈国津 审核/黄宇平 华超)






上一条: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召开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组织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关闭

返回顶部

思想建设 基层党建 统战工作 清廉医院 专题活动

地址: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人民路212号

桂ICP备 06010128号 @ 2015-2016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