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

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7月下旬)

来源:纪委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纪委监察室 点击:

   7月下旬,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整改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医院召开专题研究督查反馈问题并形成整改清单

根据自治区卫健委督察组对我院深入排查阶段督查反馈的问题,7月18日,医院党委会专题研究《关于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阶段督查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下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了专题例会暨再整改推进会,并将反馈问题形成整改清单,每项问题均有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科室负责人,均要求各科室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确保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四定”要求。

二、立行立改,专项行动整改见成效

根据自治区卫健委通报、专项行动的自查、卫健委督导组现场反馈、清廉医院建设及大型医院巡查反馈的问题,结合实际,医院进行了系统、深入地整改,所有问题集中汇总纳入专项行动整改清单,整改内容已基本及时有效完成,已完善或制定文件的制度12个

三、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

进一步加强医院行业作风建设,严明行业纪律,医院制定并以红头文形式下发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医药代表院内拜访工作人员管理制度(试行)》,明确人员适用范围及医药代表拜访院内工作人员需按“三定三有”进行接待、登记。于7月的医院例会,纪委书记再次提醒各科室负责人务必仔细研读文件要求,严格按规矩办事。

进一步规范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用权行为,严把监督关口,医院制定了《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试行)》,明确规定领导干部及重大事项范畴,对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进行备案及惩处规定。

  四、家庭助廉,全院职工及家属签订廉洁承诺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响应自治区卫健委“树清廉家风 建勤廉家庭”的倡议,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医院纪委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家庭助廉承书”的签订活动,引导职工及家庭成员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同心同德“守小家、顾大家”,共同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五、加强监管,进一步发挥纪委监督效能

 7月,新冠疫情呈多点暴发态势,北海疫情形势紧张,医院纪委提前研判、高度敏锐,立即组织办公室人员开展对预防保健科、人事科等关于疫情时期医院职工外出审批工作的流程、登记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对医院门诊、各住院楼保卫、病区对疫情防控的管控方式进行了问询和抽查,严查医院各疫情防控关键岗位是否严格落实自治区卫健委及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规定,确保各部门紧绷疫情防控弦不放松。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  




上一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8月上旬)

下一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7月上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