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建设和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

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7月上旬)

来源:纪委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2-07-15 作者:纪委监察室 点击:

    7月上旬,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具体情况如下:

    一、持续推动,问题清单整改落地见效

   经过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及时间进度表安排,截至目前,31项问题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成,其中有关学习提高的内容需持续加强。已完善或修订并形成红头文件的制度9个,主要聚焦是否存在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红包”礼金、违规占有公私财物、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作药品耗材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受贿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制度修订。

二、筑牢思想防线,开展医院全体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7月11日,医院纪委开展了对全院中层干部廉政谈话,谈话结合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中层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要求、十八大以来医疗卫生领域违纪违法案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等,强调领导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质。

三、结合清廉医院建设专题,加强了氛围宣传

   医院将“专项行动”与清廉医院工作有效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主题宣传海报、横幅在医院门诊电子显示屏、入口处、住院大楼、行政楼等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在医院公众号进行主题标识,在医院宣传栏进行专项行动宣传等,形成“党风清正、院风晴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良好氛围。

四、加大典型案例、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通报力度

   医院纪委通过在医院党委会、全院例会、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内容中通报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案例,通报近期发生或身边发生的查处案例,以常态化警示教育的形式经常给医院领导、干部“敲边鼓”,加大通报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提高全院职工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深入开展纠治医疗卫生领域

                                   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  






上一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7月下旬)

下一条: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工作简报(特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