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共同体、医联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共同体、医联体 >> 正文

临桂区医共体信息化工作协调会

来源:医共体办 发布时间:2020-12-30 作者:医共体办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临桂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加快建成分级诊疗平台、影像中心、远程会诊中心,实现总院与11个乡镇卫生院信息化互联互通工作,2020年10月29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临桂区医共体理事会副理事长刘梦青召开信息化协调会议,医共体办公室、医务部、信息科、放射科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信息科及工程师汇报了目前信息化推进工作情况,已初步实现与乡镇卫生院互联互通。放射科曹林德主任提出,目前影像诊断指导已经开始运行,但由于平台操作区别等问题造成网速较慢,一定程度会影响工作效率,希望信息科协助解决。随后,与会人员就信息化工作开展了讨论。

刘梦青指出,信息化是医共体工作的助力器,数据的共享和互通是影响医共体功能真正实现的重要因素,信息问题是必须要花大力气解决的问题,今天的会议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确保计划有落实,任务安排有成效,只有信息流动起来,才能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做好前提基础。

上一条:临桂区医共体到7个成员单位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人民网】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县域医共体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