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乳甲外科党支部、乳腺中心赴五通镇卫生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14 作者:吴显菊 点击:


7月12日,我院乳甲外科党支部、乳腺中心把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同推进医疗服务工作相结合,在五通镇卫生院开展两癌(乳腺癌及甲状腺癌)免费筛查、义诊及培训讲座活动,提高大众对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认知度,增强基层百姓疾病防治意识,为促进群众身体健康提供专业服务,助力基层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升。

本次两癌筛查公益活动于7月5日正式启动,五通镇是活动的第一站,医务人员们每天来到五通镇免费为当地群众开展筛查工作。7月12日下午,由乳腺中心蒋晓山教授、俸瑞发教授、洪运虎教授、陈飞副教授以及放射科曹林德教授组成专家团队特地来到五通镇开展惠民义诊活动。专家们详细询问群众病情、体格检查、耐心解答关于乳腺甲状腺常见疾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疑难问题,并为乳腺、甲状腺体格检查异常患者免费行超声检查41人次。

截止7月12日,筛查小组共筛查1600余人,对筛查结果呈阳性患者的下一步诊疗作了妥善的安排。俸瑞发教授表示,“乳腺癌、甲状腺癌是威胁我国女性健康最主要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位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第一位,早发现、早治疗是影响治疗效果的重要因素之一,积极开展乳腺癌的早期发现工作,可以降低乳腺癌的死亡率”,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乳腺及甲状腺疾病的正确认识,建立科学防治的理念,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在最后的乳腺甲状腺知识培训讲座环节,五通镇卫生院院长展宇飞为本次培训活动致辞,蒋晓山教授为五通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作了首讲《中国老年乳腺癌防治现状及挑战》,从我国社会老龄化与乳腺癌的关系、老年乳腺癌的防治及预后、挑战与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俸瑞发、曹林德、洪运虎及陈飞分别作专题授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新的理念、掌握了新的方法,还开阔了视野,改变了工作思路。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切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健康知识和诊疗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助力基层医疗水平逐步提升,为人民群众撑起一把健康的“防护伞”。

(文/显菊 图/乳甲外科党支部 审核/支荣 卢桂梅)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暖心——桂医二附院赴龙胜开展健康惠民义诊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史教育 提升党员荣誉 ——行政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1921》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