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召开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支荣 点击:

12月1日上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在8号楼6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桂林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健翔出席巡听旁听和指导,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主持。

当天会议主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首先,党委书记文琼仙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结合医院实际谈体会。期间,与会人员以轮读形式集中学习决议中的“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等重要章节内容。

党委副书记、院长葛波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他说,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医院公益性,并以打造区市医疗中心、医院愿景为目标,推动医院管理精细化、现代化,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二是要学以致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定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医院医疗活动始终;三是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健康桂林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院领导王群、袁晟光、夏中华、刘洪波、王海鹏、岳宏东分别就“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飞跃”、“人民民主”、“建党精神”、“共同富裕”等主题词进行发言。财务科、医务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医院发展实际,站在新的历史交汇期,将更坚定理想信念,以病人为中心,牢记初心,践行使命,勇于担当,为医院的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琼仙作学习小结。她说,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桂医二附院在党的领导下,在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也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成功创建“三甲”医院,获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科研屡创佳绩,人才结构不断优化。医院在实现大踏步发展的同时,依然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改善就医体验。补齐人才短板,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助推学科和业务快速发展,为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文/支荣  图/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12月7日凌晨夜光下|桂医二附院“大白”真美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世界艾滋病日——我院开展防艾义诊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