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党务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组织人事科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黄宁 点击:

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建队伍。要打好党建队伍这块“铁”,党务干部自身素质必须全面过硬。近期,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党务工作系列专题培训会,参与培训对象为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我院党委书记文琼仙、党委副书记刘梦青出席了会议。

医院党委重视支部委员培养,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支部委员政治站位,巩固党建业务能力,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群众的知心人。

此次培训采用视频教学、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卢桂梅作了“党务理论知识”专题辅导,通过梳理党的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讲解了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

组织人事科科长刘雯倩作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专题辅导,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生活质量等内容,为大家详细梳理业务知识,使大家全面系统地掌握党建业务知识,提高党建工作业务水平。

魏香献作了党建平台系统、“学习强国”平台管理系统操作培训,重点对“学习强国”APP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教学演示。

统战科科长李俊君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展开了学习,把握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精神实质,带领大家深刻认识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促进医院统战工作

组织人事科挂职副科长劳颖琨作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提出了当前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进一步规范了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

本次专题培训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各支委对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解决了党务工作实际操作层面的难题,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基础。

(文/黄宁 图/欧科彤  陈国津  审核/支荣)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听党话、跟党走、担使命、创品牌” ——行政第五和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行政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到江头村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