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VI胎头真空吸引技术

我科室引进的KIVI胎头吸引系统,由著名的妇产科医疗器械公司CLINICAL INNOVATIONS公司生产,该产品已经在美国和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作为一种常规手术器械广泛应用于产房和手术室。

KIVI胎头吸引器,主要适用于头盆关系相称的第二产程延长或停滞的产妇,或其他临床指征需要缩短第二产程,可以明显提高阴道生产的比率,降低剖宫产数量,适应了现在临床医生大力呼吁推行顺产的需求。




目前在临床上导致阴道产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是产妇子宫肌收缩力度不足以把胎儿推出体外,使用KIVI可以帮助产妇自然实现这一过程,对于产妇和胎儿,尤其是后者以后的正常发育很有帮助。KIVI对于阴道产更为重要的意义在于对胎儿体位的纠正,尤其是对枕后位和枕横位等相对较为困难的胎位,可以在短时间内很好地予以纠正。对产妇而言,这将极大地减轻生产的痛苦,并缩短第二产程的时间。临床病例证明,KIVI胎头吸引器在新生儿出生后评估、新生儿窒息、新生儿产伤、产妇会阴裂伤、软产道撕裂伤、剖宫产率等均明显优于我国传统的胎头负压吸引器和产钳助产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