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xck 发布时间:2020-08-05 作者:xck 点击:


8月5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联合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灭火演练,旨在提升医院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职工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按照演练设计,下午4时许,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6号楼7楼病区响起消防警报,科室负责人、消防责任人阳华教授听到警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面立刻指挥疏散现场病人,一面联系保卫科请求支援,同时安排值班医务人员打开消防栓进行灭火。

保卫科接到警报后迅速将火情汇报到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并安排保卫人员立刻前往火灾地点灭火救援。随后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的两辆消防车驶入医院,消防队员分为两个队伍,一队进入7楼妇科病区开展消防救援工作,一队架设云梯使用消防水枪从大楼外部向内喷射。

紧张有序的消防演练,让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熟悉了应急预案的程序、避险步骤,掌握了必备的避险、消防知识,提高了应急应变能力,在遇到灾情险情时,能迅速、有效地对灾情险情作出应急处理,也加强了医院与临桂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合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今后快速有效、成功处置可能发生的灾害事故及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陈国津 图/欧科彤 视频/陈国津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半小时完成!桂医二附院首次开展急救应急“实战盲演”演练

下一条:“强基础 提质量促三甲”--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召开护理质控副组长、三甲联络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