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成功举办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及科研学术活动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科研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加强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提升医院教职工科研能力,我院于4月22日在9号楼3楼会议室举办了两场专题讲座,共计200余人到现场学习交流。

此次学术讲座邀请了广西中知国华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覃容及中洪博元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方案评估部负责人程可。覃容的讲座主题为《专利申请与成果转化》,她向大家详细讲授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并从一线医护人员工作需求的角度,阐述了专利申请以及成果转化应用的价值。程可的讲座主题为《科研选题及申请书撰写技巧》,他从科研工作流程、课题的定义、假说的形成、实验的构建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基础科研的选题思路及注意事项,对近三年的科研选题热点和申报书的撰写技巧进行了详细阐述。两位专家的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各自授课结束后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给参会人员在申请专利、申报课题方面带来了许多启发。为医院职工提供一个提高学术视野、了解前沿知识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医院科研氛围。

(文、图/科研科 编辑/秦紫霞 审核/周愉)


 

上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科技厅关于发布“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一版)及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