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护理教学 >> 正文

展技能 赛风采--桂医二附院护理部举办“2022年护理实习生护理技能大赛”

来源:护理部 发布时间:2022-08-19 作者:护理部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护理实习生实践操作能力,规范临床护理教学,检验教学成效,我院护理部于8月18日在21层病房综合楼10楼举办了“2022年护理实习生护理技能大赛”,共40名选手参赛。比赛当天由护理部主任谭李军、大科护士长等专家担任裁判。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护理实习生护理专业操作技能,并通过比赛培养大家临床决策能力、综合护理技术操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希望各位选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充分展示自己的操作技能及职业素养,赛出水平、赛出风采。本次比赛将从中选拔出优秀的护理实习生参加学校乃至区级护理技能大赛,期待有好的表现,最后,预祝本次护理实习生护理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分个人赛、团体赛两个阶段进行。比赛历时整整1天,竞争激烈,各队展现出各自风采和精湛技能。选手们根据比赛设置的不同案例,快速反应,沉着应对,配合默契,以积极的态度、流畅的操作、严谨的工作状态体现了护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扎实的临床护理技能与操作水平。比赛过程严谨有序,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的比拼,评出团体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个人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赛后,谭李军进行了总结,她对本次竞赛给予充分肯定,从临床实际案例分析、团队合作等方面对个人赛及团体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竞赛为我院护理实习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考察了他们在实习过程中临床沟通应变能力及护理基本技能操作水平,同时也激发了临床带教老师的工作热情,促进了教学相长,对提高我院护理临床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护理部 审核/支荣)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2022年临桂区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培训班

下一条:提升自我 全面发展——宋晓丹、李胜楠老师参加桂林医学院第七届医学专业课程全英教学授课比赛获佳绩

【关闭】